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坚定信心决心 强化使命担当 感恩实干奋进 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连茂君作动员讲话 单泽峰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4-03-01 08:31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9日,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连茂君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滨城”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连茂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天津迈步新征程的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天津发展指航定向,给天津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前进动力,在天津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四个善作善成”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饱含着对天津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天津发展的深切期望,为天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具有重要指南针意义。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到深学深用、善学善用作为检验“政治三力”的重大试金石,更好发挥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作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津沽大地上,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中体现“滨城”担当、展现“滨城”作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滨城”样板。

    连茂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本质学、联系实际学,心无旁骛、逐字逐条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辩证哲学思维,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抓好学习运用,切实学出思路、学出方法、学出干劲、学出成效,在学深悟透中找寻勇毅前行、善作善成的精神坐标。要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认识理解其对天津工作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定位、把好方向、掌握方法,切实把“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全面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一个个项目和举措,转化为破解难题的一个个思路和招法,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一个个行动和效果,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感恩实干奋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发挥领导干部风向标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形成全区上下“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健全学习宣传贯彻长效机制,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修常炼,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和成效。

    研讨会暨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相结合方式,与会同志将利用2天时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各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事业单位、部分中央和市属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区委(工委)主委、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作动员讲话 单泽峰韩远达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3/1 8:42:5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