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月圆·悦团圆”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启动 传承发展城市文化 培育滋养城市文明 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文化旅游品牌 单泽峰王洪茹李龙出席
发布日期: 2024-02-25 08:12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4日,“月圆·悦团圆”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在泰达MSD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茁,区委副书记李龙,区领导徐恒、张兴瑞、魏志强与市民游客们一道赏灯看景、乐享团圆,共同欢度甲辰龙年第一个月圆之夜。

    正月十五花灯俏,火树银花不夜天。夜幕刚刚降临,泰达华灯初上,光影缤纷,璀璨如昼,树梢上、路灯下,处处是流动的光,片片彩灯引人驻足。MSD广场古香古色,大片火红的“福”字红灯,挂满树梢的中国结,各式花灯精彩“绽放”,尽显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市民游客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张张映红了的笑脸成为最美的风景。

    19时,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正式启动。单泽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以及关心支持美丽“滨城”建设的社会各界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提出“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人民的深情牵挂、对天津发展的厚望重托,为我们注入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下一步,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四个以文”,做好文旅深度融合大文章,围绕海洋主题景区景点,办好第二届“向海乐活节”,推动更多国际邮轮回归;围绕大沽口炮台、妈祖文化、津沽文化,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刻内涵的文化旅游品牌,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培育滋养城市文明,进一步展现滨城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和高品质文旅需求。

    随后,单泽峰、王洪茹、李茁、李龙以及一飞智控董事长齐俊桐共同触动启动开关,点亮全场灯光。无人机和龙凤飞天航模表演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进行了游园体验,古风换装、民俗展演等特色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元宵、糖画、冰糖葫芦等各色传统小吃带来更加沉浸式的感受。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猜灯谜、二重唱、现代舞、戏曲联唱等文艺展演。

    据了解,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和旅游局、泰达街道办事处、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包含“元”之始终、“宵”时相逢、“灯”映万象三大主题,花灯集、祈愿集、民艺集、上元集四大板块,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一道灯光璀璨、绚烂多彩、热闹非凡的文化大餐,彰显传统节日浓厚氛围感和满满的仪式感。

    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区文化和旅游局、泰达街道办事处、滨海建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王洪茹李龙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4/2/25 8:37: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