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主持召开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会
发布日期: 2024-02-22 08:29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月圆·悦团圆”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策划、加强组织,科学调度、协同配合,全力做好元宵喜乐会服务保障和安全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一道内容丰富多彩、主题特色鲜明、现场秩序井然的文化大餐。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兴瑞出席。

    在泰达MSD元宵喜乐会活动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灯光搭建、景观设置等工作。单泽峰详细了解现场活动安排、安全措施落实、交通管制设施、指挥调度运行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细之又细做好安全防范、观众疏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活动精彩有序。要围绕群众文化生活需求,统筹安排类型更加丰富、内容更加精彩、展示更加多元的文化活动,唱响文化惠民大戏,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营造体验更好、味道更浓的节日氛围。

    随后,单泽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泰达街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元宵喜乐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活动保障和安全工作。他说,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的价值观念,积淀着民族的精神与情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持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理念,用心用力用情办好元宵喜乐会,让彩灯亮起来,让年味儿浓起来,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喜庆、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重要要求,结合新区文化特色,打造精品文艺节目,实现现代元素与传统文化的充分融合,功能性、观赏性、艺术性的有机结合,全面展现新时代美丽“滨城”精神气质,更好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培育滋养城市文明。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快清理路面积雪残冰,人行步道、非机动车道以及广场、市集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积雪尽快归堆清运;科学设置群众分流路线,强化安全提示、夜间照明、现场疏导等工作,紧盯台阶、斜坡、道牙等特殊区域,严防发生踩空踩踏、滑倒摔倒事件,对儿童、残疾人、老人等重点群体要安排人员给予关照。要加强周边交通疏导,采取固定执勤点与巡逻相结合方式,对易积雪、易结冰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和监控,加大路面的指挥疏导和重点路段的动态巡逻,实时反馈路况信息,快速处置拥堵情况,全力确保道路交通顺畅有序。要抓好市集摊点监督检查,对活动期间热销的饮料、食品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三严”要求,认真排查生产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止以次充好、偷工减料行为以及过期、劣质、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各级值班值守,针对极端天气、突发事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应急救援队伍全面进入热备状态,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各类紧急情况,确保活动期间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团圆年、安心年、幸福年。

    据了解,2024年2月24日至2月25日,新区将举办多场“月圆·悦团圆”2024妙趣元宵喜乐会活动,其中,泰达MSD广场以“泰”平盛世元游集为主题,进行美陈置景和灯光装饰,搭配传统元素氛围门头、灯笼墙、游园展演等沉浸式装置及特色主题活动。

    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4/2/22 8:44:3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