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保税区空港经济区调研 坚持内涵式发展 扎实推进“三量”工作 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单泽峰参加
发布日期: 2023-12-24 08:0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3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保税区空港经济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内涵式发展,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不断激发发展潜力,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

    钲泰空港高新产业园项目曾因多种原因停工,今年3月复工建设,12月底前实现交付使用,将引进多家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企业,形成高端智能产业园区,目前已有8家企业确定入驻。连茂君走进园区,现场察看项目整体情况,听取园区未来产业布局情况汇报,勉励园区负责人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努力招引更多富有科技含量、税源增量的高附加值优质项目,真正把这片寸土寸金的宝贵土地资源利用好,叮嘱有关开发区和部门要精准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在新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到荣泰广场项目,连茂君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复工续建、产业谋划等情况,希望企业负责人聚焦新经济、新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吸引创新资源集聚,全力打造科创主题园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对保税区存量盘活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强化算账意识、效益意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坚决防止“跑马圈地”、重招商不重跟进服务、重建设不重运营管理等现象,聚焦央企、民企、外企,全力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切实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以盘活存量土地、房产、产能为重要抓手和主要任务,突出全员发动,坚持专业招商,强化考核问效,全力引入更多总部型、创新型优质企业,努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的主题园区、主题楼宇。要统筹用好政府、法律、市场之力,主动作为、创新进取,深入研究分析,精准分类施策,探索有效路径方法,尽快形成一批典型案例,以更专业的政策举措,充分挖掘激活各类资源潜力。

    连茂君强调,保税区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为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作出更大贡献。要科学精准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好港产城融合发展大文章,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注重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不断完善社会事业配套,努力打造国际空港城。做好盘活存量和化解风险大文章,从存量中培育增量,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做好临港临空产业大文章,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平台等优势,积极推动优势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实现成龙配套、成链成群。做好自贸试验区提升发展大文章,系统化、集成化深化制度创新,全力争创“五型”开放新优势,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有效投资和扩大消费大文章,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推动外贸促稳提质。做好招商选资大文章,以更多优质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做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化法定机构改革,树立鲜明的业绩导向,坚决防止“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全面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做好“三争取”大文章,全力争取国家部委、市级部门各项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深入研究分析政策,探索有效路径方法,制定具体务实举措,积极吸引民企、外资等社会资金参与,全力把低效闲置资源用活用好,把存量资源转化为优质增量。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勇于担当尽责,善于攻坚克难,增强工作本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抓改革促开放、促发展。

    区领导罗平、张桂华,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晓峰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单泽峰参加&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12/24 8:32:1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