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推动会召开 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力开辟未来产业新领域新赛道 连茂君出席并讲话 张玲主持
发布日期: 2023-12-23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2日,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推动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开辟未来产业新领域新赛道,坚定不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市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张玲主持。

    会上,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兵汇报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整体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滨海新区副区长张桂华、西青区副区长庞铁强、北辰区副区长许伟分别汇报了相关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津华科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对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连茂君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天津市“1+3+4”主导产业体系中三大新兴产业之一,产业基础良好、发展优势突出、未来前景广阔。要深刻认识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战略地位,进一步坚定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破解创新能力不足、高端人才欠缺、发展要素不够集聚等短板不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科技创新,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加强高端人才、团队引育,积极打造“实验室+”“企业+”等创新平台,不断完善创新要素配套,全力促进更多“0到1”“1到N”的应用创新成果转化。要推动存量更新,树牢“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专班支持重大项目、龙头企业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实现迭代升级;聚焦生物医药细分产业链,科学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引导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实现优势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全面推进园区更新,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主题园区新基建配套,强化超算、大数据等技术支撑,积极提供检验检测平台服务,持续优化产城融合良好居住环境。要促进产业升级,积极推动医工结合、医药医辅联动,健全“雏鹰—瞪羚—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促进企业“小升规”“规升巨”“巨股改”,打造一流产业生态,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坚持服务促新,围绕产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发挥链长制特别是产业链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和推动作用,完善政府牵头、企业联动、各方协同机制,持续优化人才环境,精准化、适配化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深入推广“创新券+创新积分”等政策,做好产业链对接,主动提供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强化金融支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项目等支持,让资源要素持续集聚,合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世忠,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东丽区、津南区、武清区、静海区有关负责同志,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尹晓峰,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出席并讲话 张玲主持&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23 8:30: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