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带队赴北京大学考察交流 深化校地合作 共促成果转化 升级加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龚旗煌朴世龙出席
发布日期: 2023-12-22 08:2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1日,区委书记连茂君带队赴北京大学考察交流,与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会谈,并共同见证《北京大学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建设深化合作协议》签约。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朴世龙参加。

    连茂君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滨海新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滨海新区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全面建设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北京大学务实合作,升级加力推进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更多技术创新和优质项目在新区落地转化。同时,新区将充分发挥北京大学校友资源优势,与北京大学共同引育优质人才,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资源在滨海新区集聚,共同推动校地合作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取得双赢。

    龚旗煌表示,滨海新区产业基础雄厚,应用场景丰富,为北京大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了优渥土壤。北京大学将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与滨海新区共同打造的引领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创新研发平台。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北京大学与滨海新区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将围绕滨海新区资源优势特色和发展需求,依托北京大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创新技术,构建“3+5+N”的成果转化体系,促进北京大学优质科技成果在新区转化和产业化。此外,根据协议,双方还计划合作建设北京大学(天津滨海)医工创新中心。

    副区长张桂华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龚旗煌朴世龙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2/22 8:48: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