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检查清雪工作并调研园区发展情况 高效完成清雪工作 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擦亮科技创新底色 打造自主创新示范区 单泽峰参加
发布日期: 2023-12-18 08:3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6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检查清雪工作并调研园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统筹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高效完成清雪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秩序稳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进一步擦亮科技创新底色,全力打造全市科技创新核心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

    12月14日,新区普降大到暴雪。新区迅速全面启动清融雪预案,全区上下“闻雪而动”,积极主动投入清雪行动,昼夜奋战、攻坚克难,取得了积极进展。来到华苑科技园,连茂君沿途察看清雪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及时高效做好道路扫雪铲冰工作,加强交通秩序维护疏导,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及交通顺畅。要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动员临街单位和商户“自扫门前雪”,发动物业、居委会和广大市民群众等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参与清雪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

    赛恩AI国际产业园正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打造互联网、AI科技、高端医疗、民生物联网等高科技企业聚集的创业创新平台。连茂君走进园区楼宇,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模式、招商引资等情况,希望园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产业、区位等优势,深化产业创新协同协作,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在新区集聚。

    在蓝海科技园项目,连茂君详细了解闲置园区盘活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聚力攻坚,全力破解存在问题和发展瓶颈,加快推动闲置资源盘活工作,从存量中培育增量,不断增强综合实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对华苑科技园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华苑科技园区位、科创、产业等优势得天独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笃定科创主题,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强化载体建设,深挖发展潜力,千方百计盘活利用低效闲置资产,积极打造主题园区、主题楼宇。要聚焦科创产业,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大力发展信创、文创、智创、新创产业,积极引育更多创新型企业布局发展,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聚焦企业需求和发展堵点,坚持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深入推广“创新券+创新积分”等政策,持续创新发展体制,强化政策支持,努力让创新驱动力更强劲。要强力推动落实抓科创,树牢共同缔造理念,强化与全区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加强与天开高教科创园等创新平台互动共享,推动更多创新要素集聚,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连茂君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滨海高新区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抢抓重大国家战略、用足用好国家政策的机遇意识,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要充分挖掘激活各类资源潜力,善于运用发展的办法、市场的手段,探索有效盘活路径,压实盘活责任,千方百计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完善商务、生活、休闲等服务功能,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切实为区域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保障。

    区领导罗平、张桂华,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参加&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2/18 8:49:3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