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 连茂君出席 朱鹏致辞 单泽峰参加
发布日期: 2023-12-16 08:0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5日,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副市长朱鹏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副区长张桂华,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参加。

    朱鹏在致辞中指出,天津的汽车产业历史悠久,在研发创新、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及汽车服务等领域形成了较为齐全的产业链体系,在平行进口车、融资租赁、检验检测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商用车发展,出台了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支持探索“甲醇+电”商用车技术路径。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杰出代表,是天津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新能源商用车、醇氢能源、汽车租赁等领域开展了全面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吉利集团一系列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将推动天津汽车产业在商用车新赛道上抢占先机,有效带动天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为天津建设北方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与成果转化城市发挥重要作用。我市将进一步支持吉利控股集团在津发展,从政务服务、人才引聚、市场拓展、运营体系建设等多方面提供支持,全力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吉利控股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出行服务等多个领域与天津继续扩大合作,将天津打造成为吉利在北方重要的制造研发中心。

    竣工活动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十余家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以及订单签约,并分别向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新天钢钢铁集团物流公司、天津手拉手吉程物流有限公司交付吉利星际醇氢电动城市客车C8M、远程纯电重卡以及远程星瀚醇氢重卡等产品。

    作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布局京津冀环渤海地区醇氢生态战略的重大落地项目,今年4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滨海新区及经开区签订新能源商用车合作项目落地协议,在天津市布局醇氢生态科技总部项目、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项目和醇氢科技、万物友好、绿色慧联三大运力平台,打造以“一总部、一工厂、三平台”为基础的新能源商用车生态体系。依托滨海新区政策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加快甲醇产业布局,携手上下游产业链,加速甲醇商用车的推广应用,积极构建规模化甲醇产业生态,为天津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连茂君出席 朱鹏致辞 单泽峰参加&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2/16 8:47:3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