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经开区逸仙科学工业园调研 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 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单泽峰参加
发布日期: 2023-12-03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2日,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经开区逸仙科学工业园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进一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产业焕新、科技创新,不断激发发展潜力,努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

    连茂君首先来到运城塑业(天津)有限公司闲置厂区,现场听取园区空置地块和企业闲置厂区盘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勉励企业负责人充分用足用好新区科技、人才、区位、政策等优势,加快推进盘活项目建设,积极布局研发销售等板块,努力在新区实现更大发展。

    思腾合力(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AI集群管理等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领军企业,正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商。连茂君来到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未来规划等情况,希望企业抢抓人工智能产业高速发展的“风口”,依托新区信创产业发展优势和丰富应用场景,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快推动产业转型,积极促进算力与算法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连茂君走进企业展厅和动力电池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业布局、产品研发、产值营收等情况,察看产品展示、产品性能和生产工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企业继续坚定在新区发展的信心,持续加大投资、扩大产能,把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布局到新区,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与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双赢,并叮嘱有关开发区和部门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精心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在新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对逸仙科学工业园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逸仙科学工业园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配套完善、发展潜力大,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高质量打造逸仙智创园,努力成为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中转驿站。要突出重点任务,围绕园区主题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园区更新和产业焕新。高标准统筹园区发展规划,用好新型产业用地政策,科学高效利用现有空间土地资源,大力发展以人的智慧为生产力的产业,打造主题科创园区。以盘活存量资源为抓手,积极推动闲置地块、低效资源、落后产能转型升级,努力把存量资源转化为优质增量。进一步加强招商力量配备,提升招商能力,完善招商体制,推动招商引资引智取得新突破。要聚焦新能源和人工智能产业,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引入科创型、智创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实现优势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要强化招商引资、自主创新、产业用地等方面的政策保障,不断完善园区管理体制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逸仙科学工业园打造成为最富竞争力的未来产业园区。

    单泽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聚焦园区主导产业,积极对接首都资源,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三量”工作,引进落地更多富有科技含量、就业容量、税源增量的项目,探索形成盘活闲置资源资产的有效路径。要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紧跟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趋势,注重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子等重点产业,引导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要配强专业招商和管理力量,强化政策配套,优化体制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罗平、张桂华,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单泽峰参加&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12/3 9:28:2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