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持续深化银地合作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连茂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4-15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14日,滨海新区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主持会议并介绍新区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渤海银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在新区业务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新区发展的坚定信心,一致表示将积极参与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服务美丽“滨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走出去、支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新区的支持和服务,并就深化政银企对接、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提出意见建议。连茂君要求有关部门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精准对接、充分吸纳。

    连茂君对各金融机构给予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各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助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特别是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真心真情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在创新金融服务、推动产业发展、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新区实现“开门红”、开局新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连茂君指出,新区经济稳中向好,财税结构健康、可持续性强,将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良好信誉和市场秩序,助推金融机构在新区实现更大发展。同时也希望各金融机构坚定对新区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延续拓展与新区合作的高度、深度、广度和热度,聚焦美丽“滨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创新服务,努力为加快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撑。

    会后,滨海新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出席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4/15 8:37:2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