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实施情况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积极服务民营企业 王洪茹参加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3-28 07:3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参加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张国盛参加。

    在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视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金融服务、市场拓展等情况。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视察组一行详细了解公平市场准入、优化服务流程、“一企一证”落实落地以及帮办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视察组一行对民营企业和政府部门在科技创新、争创一流、服务新区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实施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对滨海新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春笋行动”的认识和感受,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王洪茹指出,区委、区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高度重视,在全市率先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出台若干措施和“春笋行动”实施方案,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和政策环境。广大民营企业扎根新区沃土,积极创新创业创造,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洪茹强调,一是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积极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春笋行动”有效实施,加大对区委、区政府新出台25条措施的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当好政策“翻译官”,真正发挥政策的撬动拉动作用。要聚焦发展目标,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实现路径,努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争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助企纾困,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在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改进部门服务,提高工作效率,营造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坚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引导民营企业正确认识理解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引导企业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平台经济等竞相发展,形成各类市场主体雨后春笋般“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

    王洪茹要求,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在“春笋行动”中当先锋、打头阵,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相关工作部门、保税区管委会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王洪茹参加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3/28 8:42:2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