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率代表团在法国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良好环境激发投资热情 深化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发布日期: 2023-03-24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9日至22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率市有关部门、滨海新区代表团在法国开展经贸促进活动,走访重点企业和商会、银行等机构,举办投资环境说明会,向法国及欧洲各国的政商界人士推介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及滨海新区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推动重点外资企业持续增资扩产,吸引更多欧洲企业到滨海新区投资兴业。

    4天的活动时间紧凑、行程密集、务实高效。连茂君先后走访了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法亚集团、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等重点跨国企业,深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和项目所在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运营模式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亚茨科,法亚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市场及传媒总监斯泰芬·吉隆,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工智能官菲利普·拉姆巴赫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重点推介滨海新区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并围绕氢能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科研创新中心建设等合作意向进行深入洽谈对接,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3月20日,代表团在法国巴黎举行以“投资天津滨城·共赢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滨海新区法国投资环境说明会。连茂君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天津与法国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独特的战略基础,天津与法国企业投资经贸往来密切。滨海新区作为中国设立的第二个国家级新区、第二批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功能区,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重要门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中国开放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天津市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格局,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坚定落实中央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精神,全力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十项行动”,津沽大地开放发展的春潮涌动激荡,滨海新区这颗渤海明珠愈加璀璨闪耀。

    连茂君表示,法国作为老牌工业强国,正在实施的“未来工业”战略与滨海新区产业发展理念高度吻合,双方在智能科技、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真诚欢迎大家前往天津及滨海新区观光旅游、考察投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法国合作,为大家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专家+管家”式优质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推介会吸引了众多欧洲企业的关注,大大激发了对滨海新区投资的热情和信心。法国OPEN ROME人工智能公司首席执行官让-马利·科恩等企业家纷纷表示,将把世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等带到天津,在天津建立研发机构和运营中心。联合国大使办公室主任弗朗克·杰拉德表示,愿意帮助中国企业与联合国专门组织建立联系,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连茂君还走访了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和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并与法国华商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邀请大家到滨海新区考察交流,寻找合作共赢商机。中国工商银行巴黎分行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搭建在法企业、华侨华人与滨海新区信息沟通平台,帮助法国企业和华侨华人到滨海新区投资兴业,同时助力滨海新区企业走出去,深化对法经贸合作与交流。

    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赵剑岭,市工信局副局长任洪源,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前苗,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3/24 8:20: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