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市统计局到滨海新区开展调研服务 高质量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22 08:1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1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带队到新区开展调研服务,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冯嘉强详细了解滨海新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经济运行情况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区扎实的统计工作基础给予肯定。他指出,滨海新区要不断增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前谋划部署,坚守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统计部门要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统计服务职能,运用多种手段加强调研、分析,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及时了解市场主体需求、发展趋势,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支撑。

    单泽峰对市统计局长期以来对滨海新区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加强对各项统计指标的分析研究,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单位的业务指导和服务,找准问题难点堵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挖掘各个产业发展潜力,夯实经济增长的基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总监曹宗泉,总统计师、二级总监高世红,普查中心二级总监朱永强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3/3/22 8:24:5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