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09 08: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海新区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是一项事关全局、惠及百姓的系统工程,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关乎工作全局。各相关部门要把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当成锤炼干部队伍和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平台,认真规划项目、找准发力点,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和实施路径,不断推动公共就业服务与城市发展、与劳动者成长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全面系统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地质灾害防治规划(2021—2025年)。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控沉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规划》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政府、社会和责任者共同参与的地质灾害防治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施策,把地质灾害防治与国土综合整治、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紧密融合,推进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在抓好《规划》落实的同时,要进一步探索适合新区发展需求的矿产资源管理模式,不能实行“一管就死”的“懒政”,要通过管理,科学开发利用资源,研究地热资源集中开发利用矿业权设置、完善证后监管等管理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矿产资源管理机制,提高矿产资源管理精细化程度,科学、合理推动“退一补一”政策,促进资源健康有序开发,突出滨海特色和滨海担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滨城”建设“十大工程”2023年计划。会议强调,实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是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重要抓手,是美丽“滨城”建设的重大载体工程,是全区的重点亮点、大事要事。要高度重视“十大工程”的推进落实,强化大局和全局观念,树立“交账”和“添秤”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将“十大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带头推动、深入一线、包干落实,做到“一根钢钎插到底”,确保一抓到底、扭住不放。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对照建设计划、项目清单、进度安排,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动则必成,迅速掀起“十大工程”建设热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2/9 8:58: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