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 快速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切实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祥和国庆假期 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李龙出席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49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29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指出,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新区各项工作,是全区上下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政治三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尽快实现“动态清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深入滨海新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时的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工作理念,正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以快制快、快上加快,与病毒和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深入查找剖析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持续改进提升,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注重科学统筹, 坚持“围住、筛全、捞干、扑灭”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三区”管理,强化社区、单位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防止风险外溢。着力提升筛查质量,综合运用“核酸+抗原”检测,规范样品采集、储存、运输等工作流程,严防人员过度集聚,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加强流调力量,强化“三公(工)”协同,紧盯重点人员、区域、环节,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争分夺秒加快流调溯源,协同推进流调、转运、隔离、收治工作,严防“破窗效应”和工作拖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保民生、保就医、保稳定、保安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无疫网格、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街镇、无疫企业”创建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次生问题和灾害,特别是国庆假期期间,要精心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关心慰问静态管理区和中高风险区群众,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把温暖送到群众家里,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国庆假期。持续提升采样检测、隔离封控、物资储备、生活保供等各方面能力,确保科学精准、快速高效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保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同甘共苦、众志成城的精气神和科学有序、忙而不乱的硬措施,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强化督查考核,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导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选拔干部,大胆使用表现突出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失职渎职的干部。做好舆情引导,强化正面宣传报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提振全区上下抗击疫情的信心斗志,形成上下同欲、同心奋战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度重视各类涉及疫情防控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度、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开发区、各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李龙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9/30 16:51: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