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共识共为 众志成城
发布日期: 2022-09-29 07:3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27日以来,天津发生的新一轮疫情再一次打乱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疫情防控面临着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考验。疫情防控难在“可控”,而“可控”的关键是“可知”。在“知己知彼”、取得共识的基础上,科学举措加上群众支持,由此凝聚成强大合力,才能跑赢病毒、决胜疫情。

    共识共为的前提是群众尽快知晓实情。本轮疫情发生至今一个月,日前有关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就非常及时“解渴”,毒株类型、发现源头、传播链条……经过专家的解读,百姓听得明白、信得过。专家经过科学研判调查有理有据、结论令人信服。从公布的真实案例中,群众理解到此轮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认识到从严从细把住疫情防控各个关口的必要性。

    共识共为的重点是群众认可、措施科学有效。对此轮疫情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是针对病毒传播特点而定的。与年初相比,此轮疫情来势汹汹、点多面广、症状明显、传播迅速、聚集度高、持续时间较长。这些新特点,给抗击疫情带来有别于过去的巨大挑战,也对所有人都提出更严更高的要求。战胜疫情需要疫情防控全链条所有环节的责任人执行措施精准到位,也同样需要每一位居民群众对防疫措施给予理解和支持。

    共识共为的难点是排解群众的困惑和担忧。疫情防控期间,以人民情怀做好衣食住行医等各方面的生活保障至关重要。目前,滨海新区各商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保障市场供应,新区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泰达电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用电力“生命线”护航市民群众安全;天津食品集团商贸有限公司为在滨海新区天润公寓、天泽公寓、瑞达公寓、天鸿公寓住宿的园区职工提供餐食保障,将热乎乎的饭菜送到职工手中;居家隔离的居民无法为生活不能自理的父母更换床单,物业工作人员便赶往老人家中帮忙换洗;塘沽街道新城家园社区贴心服务,助力孕妇顺利产检;针对百姓提出的各种问题,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通了热线电话受理咨询;12345热线全天候接待群众,及时答疑解惑;滨海权威媒体及时关注百姓关切……感人暖心的场景不断涌现,只为让群众安心、放心,没有后顾之忧。

    面对疫情,只要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守坚持、共识共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就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让生产生活尽快恢复,孩子们尽快重返校园,“滨城”尽快重现活力!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9/29 8:29:4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