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持续兴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热潮 在改革创新中激发竞进争先强大动能
发布日期: 2022-08-09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按照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新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举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激发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想,落实到工作中。

    区国资委 真抓实干“创业绩”

    日前,按照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区国资委在滨海文化商务中心举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书记讲党课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与奋斗目标。

    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在党课报告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天津“双城”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和“滨城”的战略引领作用,发挥好“新区带动”作用,扎实、务实、抓落实,全面展现新区国资国企使命担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迎盛会”。持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领导干部培训全过程。强化党组织中枢作用,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务实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信访维稳等工作。二是要坚定历史自信“铸忠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标尺来对标衡量,作为检验是否真忠诚的试金石。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强担当”。面对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艰巨任务,要继承党敢于担当斗争的光荣传统,大力发扬“二次创业”精神,年轻干部要勤于磨练技能、增长才干、提升水平,持之以恒追求卓越。四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创业绩”。要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大力推动资产盘活、业绩考核、新产业布局等重点工作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国资国企事业发展的成效,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区市场监管局 推动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取得新突破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宣讲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维方式、具体举措、政策措施,努力在深学笃信中筑牢履职尽责的忠诚担当,在改革创新中激发竞进争先的强大动能,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继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取得新进展、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取得新成效、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取得新突破,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需要和新区高质量发展。

    滨海建投集团 对标行业先进 大力创新竞进

    日前,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滨海建投集团邀请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教授级高工、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孟祥飞为基层8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坚持党对创新的领导 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专题党课。

    课程整体脉络清晰,理论性、思想性很强,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心干事、充满激情干事,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主动对标行业先进,全面解放思想,大力创新竞进,强化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滨城”建设。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8/9 8:43:4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