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宣讲团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凝聚智慧和力量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2-08-05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副区长张兴瑞,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东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生态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等分别为新区各部门、各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宣讲。

    区文旅系统 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作用

    日前,滨海新区区委宣讲团成员,副区长张兴瑞在新区美术馆为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张兴瑞强调,此次宣讲的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自觉、行动自觉,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苦干实干,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对文旅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区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作用,更好满足人民文化和旅游需求。

    经开区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尤天成为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切实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更好地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重任。

    他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天津发展谱写了新的历史篇章,也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的历史机遇。经开区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新区 在“二次创业”中提速提质提效

    夏青林以“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中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贡献高新力量”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表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今天,高新人要持续锻造“团结协作、肯于吃苦、能征善战、使命必达”的野战军队伍,秉持“惟高惟新,至精至诚”的组织文化理念,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中不断提速提质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新时代美丽“滨城”中展现高新作为、作出高新贡献。

    东疆 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杨柳为东疆党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作专题党课报告。她强调,东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生态城 坚持“生态”与“活力”并重

    王国良为生态城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各单位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区内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表示,要结合生态城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明年即将迎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生态城10周年,也是中新两国政府开发建设生态城15周年,生态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坚持“生态”与“活力”并重、“建设”与“经营”并重、“韧性”与“黏性”并重,在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方面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8/5 8:39: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