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区应急局调研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夯实本质安全根基
发布日期: 2022-08-02 08: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1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区应急局看望慰问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调研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中,连茂君结合各开发区、各街镇发展实际,重点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与大家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务实举措,要求全力推动落实。

    连茂君对新区应急系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应急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扛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护航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政治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勇于担当、敢抓敢管,为维护新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连茂君强调,应急管理系统集中承担着各类急难险重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完善应急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全力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一是要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意识。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根据安全生产的时节、形势、领域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动态加强预警、预判、预防,强化重点领域巨灾实战模拟演练,努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全力夯实基础、筑牢本质。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拧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压力传导到基层末梢;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加大在基础装备、薄弱环节方面的投入力度,严格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快危化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智能平台建设,建立全区统一的智能化监管体系,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三是要强化统分结合、高效协同。区应急局要坚定不移发挥统筹统管作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规定,尽快理顺各部门分工协作的管理机制,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工作落实闭环。四是要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树牢“送人情就等于送人命”“严是爱、松是害”意识,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四铁”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隐患问题、违反安全法规行为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严查严办,确保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五是要全面提能增素、锻造铁军。配齐配强应急管理力量,做到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努力打造应急管理“铁军”;加强应急系统专业力量、专家队伍建设,统筹好各行业企业应急队伍建设,高效组织各种社会应急力量资源,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专业化水平,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8/2 8:44:1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