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硬仗 全力营造安全顺畅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单泽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8-02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1日,滨海新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玉东就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作部署。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年“双下降”。今年是政治大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发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是补齐智慧交管短板,加快查漏补缺、推进资源整合、强化数据应用,着力构建高效管控体系。二是补齐防护设施短板,提升区域设施标准,完善安全基础设施,特别是加强农村地区安全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综合监管体系。三是补齐部门联动短板,形成管理合力,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狠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集疏港通道、国省道、城市和农村道路,严查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隐患突出重点路段、严控事故多发重点时段,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是压紧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细化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和履职行为规范,坚决防止业务管理和安全监管“两张皮”,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二是压紧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要求,细化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压紧人员岗位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动作用,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会议强调,面对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要深刻认识交通运输对于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要在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前提下,坚持疫情防控和道路保畅两手抓,坚决杜绝不合理设置交通卡口、影响交通运输的问题,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全力营造安全顺畅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出席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8/2 8:44: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