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调研海河两岸规划情况并与联系交友的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 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 不断提升美丽“滨城”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 2022-07-31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30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经开区,调研海河两岸规划情况,并与联系交友的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

    连茂君首先来到海河南岸东西沽地区,察看区域规划和城市更新进展,走进重点历史建筑,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利用、周边综合开发等情况。连茂君强调,海河两岸地处“滨城”核心区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发展优势突出、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一河两岸”发展带优势,重点聚焦于家堡、响螺湾地区,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原则,集中精力有效盘活商业楼宇资源,导入更多高端要素,打造优质城市核心区。要加强规划管控,严控开发边界,合理安排开发时序,做好发展空间预留。要以实施文化繁荣工程为契机,深入挖掘、传承、宣传新区的海洋文化、爱国文化、工业文化、开放文化等特色文化,加强潮音寺、大沽关帝庙等历史文物建筑的大保护,全面开展周边区域环境整治,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更优美舒适的文化休闲新环境。要坚持合理利用与传承发展相结合,树牢市场化理念,在尊重区域整体格局和风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性的更新改造、综合利用,不断完善区域功能配套,科学合理导入优势产业,让历史文化遗产在有效利用中成为城市的特色标识,更好塑造“滨城”文化软实力的神韵魅力。随后,连茂君与联系交友的党外代表人士、天津佛教协会副会长、潮音寺住持延可法师亲切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他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对做好宗教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意见建议,并对他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新区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更好激发信教群众与全区人民一起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不懈奋斗的激情和干劲,努力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31 8:18: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