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东疆综合保税区第2000架租赁飞机交付 连茂君致辞
发布日期: 2022-07-30 08:0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9日,东疆综合保税区第2000架租赁飞机正式交付。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出席并致辞。天津海关党组书记、关长赵革,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永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姜瑞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阎非出席。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主持。

    连茂君指出,东疆综合保税区交付第2000架租赁飞机是天津全力支持国产大飞机建设、促进我国民航业和租赁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促进融资租赁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重中之重。一是要聚焦总体目标,打造融资租赁产业“新高地”。希望广大企业与新区一道,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目标,依托东疆融资租赁良好的政策环境,抢抓行业发展历史性机遇,全面提升租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度和产业竞争力。二是要聚焦制度创新,打造融资租赁产业“新模式”。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叠加优势,坚持倡导首创性、集成性、联动性创新模式,在巩固飞机、船舶等基础之上,积极打造车辆、医疗器械、绿色能源等全国租赁中心,并在全国率先探索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融资租赁,全面拓展租赁标的物领域。三是要聚焦资产盘活,打造融资租赁产业“新链条”。持续完善交易平台功能,聚焦最具价值的飞机租赁资产残值,向飞机租期内的管理、资产交易流转、退租飞机处置等产业中后端探索,形成“租赁+买卖”“租赁+维修”“租赁+改装”等全覆盖的飞机资产处置模式,不断提升租赁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能力和全球化处置能力。四是要聚焦环境优化,打造融资租赁产业“新生态”。以企业需求为第一目标,秉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努力提供适配行业和人才需求的发展环境,设立东疆创新融资担保基金,推动银行SPV授信审批权限和部分审批管理职能下放,将租赁人才的区级评审认定权限下放到联盟,实现“盟内事、盟内办”,建立全方位智慧监管体系和税务征管模式,首创设立融资租赁法庭和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以一流服务、一流支持为企业提供“专家+管家”式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李云山,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副局长张健,中国民用航空天津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东生,市发改委副主任孙虎军,市交运委副主任刘道刚,市财政局副局长连东青,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致辞&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30 8:28:5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