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各开发区推动重点项目座谈会召开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倾力作为 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 2022-07-29 08:1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8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各开发区推动重点项目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总结各开发区重点项目拉练情况,部署滨海新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和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新区上下迎难而上、有效应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有力落实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项目引建呈现大干快上良好态势,经济结构持续向优向好,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稳住了经济发展大盘,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奠定基础,切实发挥了全市稳经济大盘“定盘星”“压舱石”作用,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清醒看到当前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艰巨繁重的任务,全面辩证把握、科学冷静分析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优势和困难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倾力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稳中有进。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进一步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是要在经济大盘上稳中有进。加大接链补链强链力度,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企业增产扩产达产,推动工业稳中有进。狠抓关键、精准施策,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现代服务业稳中有进。强化专班服务,上门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积极帮助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充分发挥开发区主力军和街镇潜力引擎作用,围绕主导产业、主题园区,全力招商引资、引智,持续加大新动能引育力度,扎实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努力把良好的招商引资态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推动稳存量、抓增量稳中有进。三是要在改革创新上稳中有进。持续深化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和街镇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新活力。加快要素市场化改革,积极探索绿色电力交易,推动落实LNG直供,进一步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加快新型产业用地政策试点,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全力打好闲置资产、闲置土地盘活攻坚战,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大自贸试验区创新力度,完善自贸区区域功能和产业布局。积极复制推广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券、创新积分制等成果,进一步统筹完善创新体制机制,提高融合协同创新能力和效率。加快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以智能化改造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不断提升劳动生产率。充分发挥港口优势,创新“平台+基地”发展模式,真正把港口资源“吃干榨尽”。矢志不移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四是要在加强领导上稳中有进。提升领导经济能力,加强经济、科技、管理等各领域知识学习,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提升引领经济工作的能力,深化共同缔造,以“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共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经济分析调度能力,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常,加强重点企业监测,科学抓好数据统计,确保应统尽统。提升“三争取”能力,精准对接国家部委和市有关部门,全力争取各项政策项目支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从严抓实安全生产,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7/29 8:46:1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