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调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整治大提升 全力营造安全顺畅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 2022-07-24 08:0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2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调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连茂君首先观看了应急处突铁骑队实训演练,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快速、机动、灵活的优势,全力为疏堵保畅、保障道路出行安全作出更大贡献。随后,连茂君来到区公安局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察看新区道路交通情况,详细了解智慧交通建设应用情况,并现场视频连线一线执勤民警,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广大交警致以敬意、表示问候,反复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健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重点就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分析会商,逐一研究解决措施,加快推动落实。

    连茂君对全区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新区广大公安干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忠于职守,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防汛抢险等各项险重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为维护新区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交警发扬忠诚履职、拼搏奉献的精神,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现代化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了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行动,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整治、大提升”,全力保安全、保顺畅、保稳定,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要全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大宣传”。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要加大宣传统筹力度,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结合、线上线下结合,针对大货车驾驶员、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电动车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宣传,努力形成多维度、深层次、全覆盖的宣传声势,切实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安全文明出行、遵章守纪驾驶的良好习惯。二是要全面推进交通安全风险“大整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要坚持依法依规处罚,全力营造严管严查严处、联防联控联管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三是要全面促进交通安全设施“大提升”。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实施交通安全设施提升三年行动,坚持先重点、优存量、抓增量,及时补充警力,加快优化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系统推进停车场建设管理,进一步强化区交通安全委员会统筹协调之能、交管部门系统管理之能、各相关部门共同缔造之能,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质效。

    区领导陈波、陈玉东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24 8:45:4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