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审议《滨海新区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和《滨海新区关于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 2022-07-23 08:0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审议《滨海新区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和《滨海新区关于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这条生命线,完整准确理解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全力办好新疆高中班,大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要坚持增强“认同”这个目标,持续强化“三爱”“四史”和中华民族传统教育,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充分挖掘和有效运用新区各民族交往的历史,让文明“说话”“发声”,让文化“有形”“可见”,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引导各族群众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要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扛起战略引领和之半之责,坚定不移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持续加大“组团式”帮扶力度,促进各民族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要把准“稳定”这个主基调,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抓早抓小抓快,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加大对危化品企业、港口等重点行业区域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努力构建新时代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把老年人服务保障好,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补齐养老机构设施短板,强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广长期护理保险,健全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建设“15分钟养老服务圈”,全面提高老年人服务保障水平。要把老年人权益维护好,建好用好老年大学、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平台载体,完善公共服务场所老人无障碍通道设施,扎实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对孝敬老人、赡养父母的宣传教育,严厉打击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要把老龄工作责任落实好,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格局,区老龄办强化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推动新区老龄工作取得新成效。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审议《滨海新区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和《滨海新区关于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23 8:29: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