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发布日期: 2022-07-23 08: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22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新区就业创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责任,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不断促进就业量的扩大和质的提升,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知就业之势,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把稳增长与稳就业更好地结合起来,把保市场主体与保就业更好地结合起来,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要固就业之源,多措并举,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力度,坚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强化产业链对接和困难帮扶,加大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稳定企业用工岗位;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促进双创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创业服务,推进就业扩容提质。要保就业之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全力实施稳就业政策补贴,加强就业见习基地建设,精心精准精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开发区与街镇结对帮扶力度,统筹推进其他重点群众就业,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就业,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升级加力服务保障困难人群就业。要优就业之服,充分发挥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产业(人才)联盟等平台载体作用,积极打造国家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强化产教融合,加强专业技能培训,精准搭建接地气的供需对接“桥梁”,构建多元供给、示范引领、智慧赋能的高效科学有力的就业体系。要强就业之责,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区就业创业领导小组要建立定期研判会商推进机制,各开发区、各街镇要担当属地责任,广开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撮合;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创业意识;加强督导考核,把就业创业工作纳入“三考合一”,确保就业创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精准有序、科学高效响应处置。要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养老院、临时用工人员等重点场所和人群的管理力度,充分发挥医院、药店“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升级加力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23 8:29: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