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为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7-13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市委要求和区委部署,7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为主题,为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负责同志参加。

    单泽峰的专题党课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锤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大德;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强担当、创业绩的奋斗豪情;深刻把握新区面临的发展形势,凝聚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的强大合力三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

    单泽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为党和国家长远计、为子孙后代万世谋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提炼和升华,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保证。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牢记“党之大者”“国之大者”,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处处对标对表,事事校正紧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单泽峰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和实施路径,具有把方向、管大局、明思路、划重点的特征。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强担当、创业绩的奋斗豪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市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要求,从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真招实策,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好美丽“滨城”攻坚战的生动实践。

    单泽峰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加快构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滨海新区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要深刻把握新区面临的发展形势,凝聚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树牢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抢抓时间窗口,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全力推动中央和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新区落地见效,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要扎实落实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五大战略”,全力推进民生福祉、文化繁荣、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四大工程”,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快推进美丽“滨城”建设。三是要强化担当、勇于作为,敢闯敢拼、立说立行、开创开拓,不断书写美丽“滨城”建设新篇章。

    单泽峰强调,要把衷心拥护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自觉行动,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主动积极作为,在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13 8:36:2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