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拓展 为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 2022-07-12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1日,滨海新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以勤政务实、廉洁高效、奋发进取的优良作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讲话,特别邀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尹晓峰主持,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单泽峰指出, 过去一年,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施政的公平普惠性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规范水平进一步提升,制度的刚性约束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拓展,为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单泽峰强调,要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一是坚决保障稳经济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地,确保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到位,确保金融惠企政策精准有效落实,确保闲置资产盘活取得明显成效,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工作。二是要加强国有企业廉政风险监管,严防建设领域廉政风险,严防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严防政府举债和新建项目廉政风险,坚决保障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有效防控,筑牢廉洁防线。三是要通过着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更加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等举措,坚决保障政府职能转变有力有效推进。四是坚决保障重要民生投入监管到位,进一步加固民生资金的“防盗门”“安全锁”。

    单泽峰强调,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政府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进一步抓好政府系统政治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注重作风建设,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区发改委、区教体局、茶淀街3个单位做了发言。

    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区政协机关,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和金融机构、媒体代表应邀参加。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及国有企业集团、各街镇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7/12 8:46: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