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人民日报》文章《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重要精神
坚定不移保障粮食安全 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权威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09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8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人民日报》文章《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重要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指出,百忙之中专门给种粮大户徐淙祥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粮食安全的高度关注、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把中央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持续巩固非法占用耕地专项整治成果。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高耕地质量,挖掘耕地潜力,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农田必须是良田,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粮食稳产保丰。要坚决担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起抓,加快推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食品创新园、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坚持“一乡一品、一村一业”,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积极推进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农业经营体制等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相统一,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党内建章立制工作,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实基础,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制度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内法规的政治性、系统性和规范性,突出严肃性、权威性,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有力、落地见效。要强化学习宣传,深入组织培训,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强有力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强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要强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向群众汇报,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项目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不断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强担当,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汛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好稳经济大盘工作,切实当好全市经济稳定发展的“定盘星”“压舱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精神&showtitle=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9 8:27:0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