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王洪茹主持
发布日期: 2022-07-05 08:1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窦广春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海宏,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琴,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市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在天津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政治立身,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号令,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全面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结合起来,与“五联五助”活动开展结合起来,与加快“四个机关”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高标准完成好区四届一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新区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琴所作的关于土地管理领域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探索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议案,作出关于探索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决定;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了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滨海新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区四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王洪茹主持&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7/5 8:30: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