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02 08: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四川考察时、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研究成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大问题,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抗震救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生态保护、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展现新区作为。坚持制造强区,聚焦“1+3+4”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做优主题园区,建强产业链条,毫不动摇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坚持创新立区,依托海河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大力发展信创产业,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着力攻克更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二是要全力稳定基本盘,保障安全稳定。狠抓“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大力发展都市型农业,全力推动街镇经济发展,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持续提高耕地质量,确保农田必须是良田,不断提升粮食产量,努力为国家保障粮食安全作出新区贡献。全力促进稳岗就业,充分发挥国家人力资源产业园作用,打造永不落幕的人才交易会、就业对接会,大力宣传落实好升级版人才政策,积极鼓励创新创业,全力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提升防控措施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坚持人物同防,坚决守住海空两港、区外输入、医疗机构、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等重点点位和环节,进一步严格高风险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升级加力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三是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滨城”品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好新区的爱国文化、工业文化、渔盐文化、海洋文化等特色文化,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活化利用,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滨城”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提升“滨城”之韵,努力彰显“滨城”独特文化魅力、城市精神、特色风格。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开创新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引领,把老干部作用发挥好。以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老干部政治、思想、组织建设,高质量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老党员老干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传承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努力为美丽“滨城”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要用心用情用力把老干部服务好。在政治上充分尊重,在生活上全面保障,在精神上真正关心,真心实意为广大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要坚持练好内功,把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好。加强对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打造一支有政治品格、崇高精神、为民情怀、担当作为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把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7/2 8:27: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