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约谈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压实主体责任 狠抓问题整改 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 2022-07-01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30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对新区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排名靠后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宋哲主持并通报有关单位考核结果,指出存在问题。

    连茂君在约谈时强调,被约谈单位要以此次约谈为倒逼动力,端正态度、直面问题,深刻反思、知耻后勇,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以硬责任、硬举措落实硬要求、硬任务,一以贯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要讲政治抓落实。带头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种好“责任田”。带头学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带头强执行,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新区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二是要重细节抓基层。聚焦细节问题和基层问题,既研究谋划发展战略规划和方向目标,更明确路线图、责任书、作战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直插基层,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到“上热中热下也热”。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严是爱、松是害”,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经常提醒教育,及时咬耳扯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优良传统、保持政治本色。

    三是要优环境抓生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坚决铲除不良政治生态滋生土壤,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健全完善监督执纪制度体系,以严治强化“不敢”的震慑,以建制扎牢“不能”的笼子,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不想”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四是要担主责抓主业。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至关重要,肩负着责无旁贷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既抓好业务又抓好党建,既抓全面系统又抓精细执行,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以自身敢抓敢管带动班子成员严抓严管,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和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被约谈的8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认账领账、照单全收,将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琴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7/1 8:32:5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