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各界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深学笃行 彰显建功滨城时代担当
发布日期: 2022-06-30 08:2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新区各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深学笃行、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全面建设美丽“滨城”中体现担当作为。

    区政协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动力

    近日,区政协党组按照区委部署,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区政协班子成员围绕优化协商机制,创新协商载体,深入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积极开展“四个走遍”工作。制定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6项,搜集群众诉求23条。区政协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5项,搜集群众诉求7条。以问题为导向,区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采取走访基层问、自己深入挖、相互交流提、对标典型找等方式,认真查摆自身思想和协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整改促提升,发动党员干部立学立改、立知立行,夯实政协履职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此外,区政协广泛搭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平台,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力开展专题视察协商活动,围绕创新立区专题组织委员视察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等,就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协商。围绕打造滨城十五分钟健身圈开展视察协商,为推动滨城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献策。大力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项目施工现场、天津华电海晶1000MWP盐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大力推动民生提案落实,围绕加快智慧社区建设视察泰达街道智慧社区服务大厅、生态城季景峰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效率等提出建议。

    据介绍,区政协将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真担当强担当创一流业绩。二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开展,不断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坚持压实责任,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在全面建设美丽“滨城”中体现担当作为。

    区文旅局 不断丰富滨城历史文化滋养

    日前,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并邀请文旅系统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潘晶同志分享参会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文旅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落点、更大成效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文旅系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推动滨海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上水平;不断增强文旅融合意识,深入挖掘整合滨城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形成海洋特色文化旅游新地标,擦亮滨城旅游特色名片;不断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让文物“活”起来,丰富滨城历史文化滋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苦干实干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教体局 实施“四大工程”推动教育提质增效

    日前,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出的相关要求。会议提出,滨海新区教体系统将通过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扩容增量工程、“三名工程”、优质资源引领工程“四大工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区教体局将以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品牌高中”、创建“特色学校”“四个创建”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围绕高效课堂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健全校园“五项管理”长效机制,提高课后服务质量;继续推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分步实施数字校园环境提升工程、数字校园应用建设、新中高考改革支撑等十项工程。到2025年,基本实现全区中小学数字校园全覆盖。

    此外,区教体局将根据各街镇(开发区)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情况,进一步优化资源结构,按照义务教育学区学位紧缺程度实施“精准建设”;强化品牌高中建设,打造出几所跻身全市第一阵营的学校;实施名校长名园长培养工程,大力实施“名校+”战略等。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30 8:55:0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