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领军民营企业榜单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发布会举行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单泽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6-29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8日,滨海新区领军民营企业榜单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发布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与各位企业家朋友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共话美好发展未来。市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苑庆彬,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副区长张桂华,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曾全义出席。

    单泽峰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获奖企业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市工商联和市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滨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新区民营经济克服疫情影响,稳定恢复,持续向好。特别是市工商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有力指导。2021年,全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8.6%,民间投资增长12.5%,民营经济税收增长10.2%,对全区乃至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作出了正向拉动。

    单泽峰指出,未来几年,是天津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滨海新区落实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基本建成新时代美丽“滨城”的战略机遇期。特别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战略部署,对滨海新区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更大力量。一是真心服务企业,坚定投资发展信心和决心。完善支持民营企业政策体系,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发展目标更明确、获得感更殷实。二是精心培育企业,做强存量、做大增量、做优质量,打造万木丛生茁壮成长的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让民营企业在滨城这片沃土上竞相成长。三是用心塑造企业,打造爱国敬业服务社会的崭新形象,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与美丽“滨城”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肩负起时代责任。

    单泽峰强调,民营企业是新区经济的重要支柱,民营经济是新区发展的活力源泉。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滨海新区领军民营企业销售收入百强、纳税百强、专项贡献百强上榜民营企业代表,以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同时,新区“智慧工商联”APP正式上线。

    相关链接:滨海新区民营经济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出席并讲话&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9 8:36: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