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笃行实干抓落实 踔厉奋发谋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6-29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6月2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滨海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振奋、满怀信心,正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牢记使命、践行初心,更加自觉地笃行实干、接续奋斗。

    区委组织部 引导乡村干部立足本岗履职尽责

    近日,区委组织部组织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在村任职选调生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滨海新区太平镇友爱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晓航结合自己参加党代会的经历,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的扎实实践等进行了专题宣讲。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扎根基层开展工作与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在村任职选调生进行了交流。

    宣讲结束后,参会的党务工作者们结合各自在村工作实际畅谈感想。古林街道建国村党支部委员段玉贵说:“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扎根基层,履职尽责,提高综合能力,真抓实干,开拓农村工作新思路,不断增强创新改革意识。”中塘镇薛卫台村党委委员兼村委会委员田森说:“我们要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基层的广阔舞台上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磨炼意志、增长才干,贴近群众、干到实处,为宏伟目标的实现添砖添瓦。”

    新区检察院 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科学制定学习宣传计划,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培训宣讲等形式,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开展各类学习研讨活动,积极利用检察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各项检察工作,学深学透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能动履职服务中心大局。认真领悟党代会精神要义、实践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立足岗位职责,依法能动履职,坚持在依法打击各类犯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服务保障滨海新区区域综合治理等方面用心用力。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振兴指出:“聚焦时代使命和现实需要,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登高望远的境界、奋力争先的干劲、功成有我的担当,持续深化新时代能动检察,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新区水务局 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新区水务局正紧密结合新区水务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防汛部署要求,坚持未雨绸缪,全力抓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新区水务局全面提高水务系统应急指挥处置能力,调整完善应急抢险救援指挥部组成人员,成立24人的防汛抢险技术保障组,组建110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明确7条一级河道、10条二级河道责任人,5座大、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3个蓄滞洪区运用“三级四类”责任人,细化落实4座水库的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

    本着“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原则,新区水务局对前期排查出的50处隐患点位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确保隐患排除。突出重点防汛抢险地段,进一步完善措施预案,修订4座中、小型水库调度、防抢、安全度汛方案。加强区级防汛物资维护管理,完成对130余套防汛抢险应急设备的维护保养,购置800余万元的防汛抢险物资设备,建立物资发放1分钟清单,确保随调随发随用。全面压实水务调度职责,锚定防御极端强降雨、超标准洪水工作目标,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及上游地区的沟通协调,建立跨境河道防汛调度横向和纵向沟通联动机制,随时掌握上游洪水控泄流量、各河尾闸泄洪情况,优化调度措施,科学合理控制河道水位,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9 8:33:5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