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树牢底线思维 落实万全措施 严格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应对汛情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出席
发布日期: 2022-06-27 08:1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6日傍晚至27日,滨海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26日下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全区防汛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对新区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上,连茂君认真听取近期天气走势预判分析,并就防汛应急准备、海潮防范、力量配备、物资保障、交通疏导、人员疏散、应急抢险等工作与相关包保领导视频连线,深入研究会商。

    会议指出,此次强降雨是新区入汛以来的首次极端天气过程,是对新区防汛救灾工作的一次严峻考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严阵以待、严密部署、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一是要强化思想之防。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作为根本,坚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宁可事前听骂声、绝不事后听哭声”,坚决防止人员伤亡情况发生。与京冀等上游地区密切沟通会商,实时共享上游防洪调度信息,及时研判流域雨情汛情,主动提前落实洪水预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强化措施之防。坚持防大雨、防大风、防大潮、防冰雹“四防”联动,紧盯河湖海堤,聚焦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做好河系联合调度,及时排空河湖坑渠,保证河道畅通,加强对河道险工险段不间断巡查,制定详尽的蓄滞洪区应急处置预案措施,扎实做好隐患排查、避险转移、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强化低洼路段、地铁、隧道、地下空间等安全保障措施,如遇紧急情况,及时采取关停管制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高度重视化工企业防汛工作,紧盯化工装置和危化品仓储、运输等重点设施环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做到不出任何问题。高度关注危陋房屋、在建工地群众安全,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坚决果断落实转移、停工措施。严防大风影响,严格落实船只回港避风、作业人员上岸避险措施,加固或拆除隐患户外广告牌、围挡、大棚、危险墙体、在建工地施工塔吊等,确保排除安全隐患。强化防汛救援抢险人员安全防护,及时启动停工、停运、停业和通信、水电气保障应急响应,对可能发生的局部停水停电停气等极端情况,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完善应急预案,以万全之策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事故。三是要强化责任之防。坚持总分结合、内外协同,分解落实重点部位防汛责任制,确保指挥体系周密细致、科学高效运行。区级包保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开发区、街镇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行业统筹协调之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遇到极端情况,各开发区、街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负责,及时迅速响应,临机果断处置。要强化督查检查,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汛抢险部署迅速落实到位。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7 8:39: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