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合并召开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单泽峰主持
发布日期: 2022-06-24 08: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合并召开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市政府第196次常务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10+3”排查整治工作,各类事故得到有效遏制,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仍然时有发生,这些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绝不能有半点马虎,须臾片刻都不能放松。一是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新区之特、新区之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扭住防控重大风险、防范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持续深化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10+3”整治工作,聚焦自建房、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地下管线等重点领域,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大排查力度和频次,坚决把排查治理隐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是要突出抓好燃气专项整治工作,深查隐患、狠抓整改,坚决防范燃气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真正把安全责任一贯到底。要层层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以过硬措施、空前力度、严实作风,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大事故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现在已经进入汛期,要树牢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理念,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抓细抓实各项备汛措施,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切实巩固提升城市抗洪防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主持&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6/24 8:44:1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