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展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全国媒体聚焦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6-20 08: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立足“双城”发展格局,滨海新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亮眼。连日来,央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天津日报》、津云等中央、市级主流媒体密集聚焦“滨城”,充分展现“滨城”建设发展的新风貌、新作为、新成就、新期待。

    关注“滨城”经济社会发展

    6月15日,CCTV-2财经频道《生财有道》节目推出的《生态中国沿海行》走进“滨城”,聚焦北塘,讲述其依托临海优势和丰富的海洋资源,打造优特农渔品牌,挖掘特色美食,推动“河海联动”和全季乡村旅游,进而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好故事”。从“靠海吃海”的海洋捕捞,到“河海联动”的观赏鱼类养殖,北塘作为“滨城”乡村振兴的缩影,不仅做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还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真正让百姓靠海增收。该节目一经播出,迅速引发关注,在当日财经频道所有节目中收视摘得第一名。

    除乡村振兴,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也是媒体关注焦点。6月16日以来,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天津日报》、津云、《每日新报》等多家媒体接连刊发《滨海新区6月43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420亿元》的报道。这些项目涉及科技和产业创新、产业链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等领域,其中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产业园、天津海河乳品新厂等项目的开竣工,将串联补强滨海新区优势产业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相结合,引导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促进培育大产业、打造新集群。这也是滨海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助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一项重要举措。

    擘画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以人民为中心,向群众汇报。”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网信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第十六期邀请的是滨海新区区长单泽峰。

    节目全面介绍新区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把住强增长的政治“方向盘”,稳住经济的“发展盘”,守住保障民生的“基本盘”,进一步展现出“滨城”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新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该节目6月15日在天津新闻广播播出,津云客户端及国内主要网络媒体也同步播出,《今晚报》、北方网等媒体通过文字报道的形式对访谈内容进行提炼,对新时代美丽“滨城”发展成果进行不同视角的展示,受到广泛关注。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擘画了未来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大会期间,滨海新区再度受到媒体关注。单泽峰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接受媒体采访,津云等平台相继推出《单泽峰:加快补齐城市短板 全面提速美丽“滨城”建设》《单泽峰:勇闯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路》等报道。此外,集中展现美丽“滨城”近年发展成果的综述性报道《喜迎盛会 砥砺前行 滨海新区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也在《天津日报》、北方网等平台刊发。主流媒体不仅聚焦美丽“滨城”建设发展的成就,更对未来新区在加快构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新发展格局”中的新角色、新作为抱以更高的新期待。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0 8:40:5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