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接受媒体专访 勇闯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新路
发布日期: 2022-06-20 08: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接受媒体专访。

    单泽峰代表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在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方面提到,加快实施一批战略性、创新性、引领性改革举措,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高标准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近年来,天津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中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滨海新区因改革开放而生,靠改革开放而兴,始终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和“魂”,在改革中谋突破,在开放中谋发展。单泽峰代表表示:“未来五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先行区第一定位,坚定不移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争当全市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先行者。”

    “改革必须更加彻底,开放必须力度更大。”单泽峰代表说,“我们要激发改革开放新动能,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要素市场化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更多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区和国际化营商环境样板区。”

    单泽峰代表说,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区将做优做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9大承接载体,加快打造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标志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天津港核心战略资源优势,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推进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建设,打造区域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增创国际国内合作发展和区域竞争新优势。同时,在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方面,新区要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对外开放引领作用,围绕打造世界一流自由贸易园区,加大“首创性”制度创新力度,在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原产地规则、知识产权互认等国际规则方面进行创新探索,更好肩负起为国家试制度、为区域谋发展的时代重任,加快打造国内国际经济双向循环的重要资源要素配置枢纽、京津冀现代产业集聚区、中日韩自贸区战略先导区。

    单泽峰代表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高层次对外开放、深层次改革创新,勇闯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0 8:35:3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