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凝心聚力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滨城” ——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滨海新区党代表讨论报告侧记
发布日期: 2022-06-18 08: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快构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格局。”李鸿忠同志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报告中说,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构建科学合理的大都市城镇体系。连日来,来自新区的党代表们围绕美丽“滨城”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新阶段新征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创新竞进,加快实现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积极落实“津城”“滨城”双城发展布局,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新时代美丽“滨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增强城市载体功能

    “打造‘双城’发展格局、建设美丽‘滨城’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滨城人民共同的美好愿景。”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大家坚信,在美丽“滨城”建设的新征程中,只要全区人民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滨城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美丽“滨城”建设目标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是美丽“滨城”建设的重要方面。新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科学谋划了一批补短板、夯基础、蓄动能、促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统称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包括轨道交通、双港集疏运、城市交通、城市更新改造、新型城镇化、社会事业、市政配套、生态环境、文旅商业、新型基础设施等。“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滨海新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基础配套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党代表们表示。

    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

    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美丽“滨城”建设中,着力改善生态环境、释放绿色效能备受关注。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落实“双碳”战略,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集约发展的鲜明导向,让新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

    “新区要打造‘双碳’先导示范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把减污、降碳、扩绿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指标,协同控制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推动低碳绿色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推进风光互补、海上光伏、天津港绿色智慧能源等示范项目建设。”党代表们表示,要全力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建立覆盖全域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建设“一屏一带三湿地多廊道”生态格局。

    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天津土生土长的央企和天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一直是新发展理念的坚定践行者。近年来,通过建设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中新天津生态城水闸项目等工程,该企业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着力量。“今年4月份刚完工的生态城水闸项目,是天津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部分,项目的建成将助力滨城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面对新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我们将进一步抢抓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融入美丽‘滨城’建设,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王洪涛表示。

    “报告使我信心倍增、激情澎湃。2017年,滨海新区获得国家卫生区荣誉称号。几年来,市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当前正处于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突出重点、补齐短板、放大亮点,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为建设宜居宜业新时代美丽‘滨城’持续努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赫连莹表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滨海新区党代表讨论报告侧记&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18 8:14:4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