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五个镇人大全部完成今年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26 08: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从区人大常委会获悉,随着滨海新区新城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投票表决产生新城镇2022年民心工程,滨海新区五个镇人大全部完成2022年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

    五个镇共投票表决产生镇级民心工程46项。其中,推进城市化建设、改善群众住房条件3项,占比6.5%;新建提升改造便民服务设施6项,占比13.0%;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5项,占比10.9%;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7项,占比15.2%;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5项,占比10.9%;多措并举推进就业2项,占比4.3%;关爱特殊群体6项,占比13.0%;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项,占比6.5%;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2项,占比4.3%;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2项,占比4.3%;创新便民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2项,占比4.3%;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1项,占比2.2%;切实保障优抚对象权益1项,占比2.2%;推进农业项目落地1项,占比2.2%。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工作指导,在镇人大层面全面推行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镇级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贯穿了党委决策、代表票决、人大监督、政府实施、群众参与的多元化运行机制,切实推动了重大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使民心工程项目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已成为各镇人大工作的一大重要举措。

    今后,各镇将把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作为做实代表履职、做深监督问效的创新抓手和新时代拓宽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渠道的有力举措,依托民心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把人大决定权和监督权有机结合起来,使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更加具体、人大监督的法治内涵更加丰富。从票决项目的征集、初定,到代表审议、票决,再到项目实施的监督、评估,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人民意愿贯彻始终。人民群众可以通过代表会前走访、公告票决结果、公示项目进展情况,增进对民心工程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进一步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5/26 8:31:5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