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耐心细致解决信访问题
发布日期: 2022-05-25 08:2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孙建华深入滨海新区古林街道宣讲《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古林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及信访专职工作人员参加。

    孙建华从《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创新亮点、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信访具体问题进行了生动讲解。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吸收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对新时代信访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全面规范。

    孙建华强调,《条例》的生命在于实施,权威也在于实施。抓好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树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机制;要强化“三到位一处理”,将工作重心放在“治未病”上,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上下功夫,全力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5/25 8:45: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