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央媒系列报道首篇聚焦天津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探寻滨海新区发展成就
发布日期: 2022-05-25 08:2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首期推出天津篇报道《渤海明珠涌新潮》。报道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到天津考察工作、出席活动时的足迹、指示为脉络,展示了各单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发展成果。其中特别对2019年1月总书记实地考察过的天津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进行了详细介绍,带领读者“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一同探寻滨海新区的发展成就。

    《人民日报》24日头版头条刊发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天津篇)》的报道。作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系列报道的首篇,该报道以总书记的指示为脉络,展现了天津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自身发展定位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落实总书记“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的要求;展现了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入驻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实际行动阐释总书记“自主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转换的迫切要求和重要支撑”的指示精神。

    此外,《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以《渤海湾畔新潮涌》为题发表文章。文章指出,天津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展现了国家战略的天津作为;“一颗公章管审批”的经验和中新天津生态城代表着先行先试的天津试验。

    《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发表题为《让每一份创新活力都充分迸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天津篇》的文章。文章聚焦天津的创新“前哨”——滨海新区,带领读者看到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这片京津冀协同创新的“试验田”里,飞腾公司、麒麟软件等企业在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在世界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基地——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康希诺、丹娜生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滨海新区的各行各业,像国家电网天津电力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这样的改革先锋依然坚守创新一线,实践出真知。

    此外,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以《天津篇: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为题、新华社以《情系津沽涌新潮》为题发表音视频报道,展现了天津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5/25 8:46:2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