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1-09 08: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8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客观精准的总结,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滨城”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客观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系统梳理广大党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的实际成效,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化实事“三办”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长效机制,深化落实“向群众汇报”机制,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持续深化细化实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落细落实服务群众举措,统筹好医疗资源,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绝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就医群众,一旦发生,严肃追责问责。要始终盯住区域排查管控不放,加大重点地区来新区人员排查监测力度,确保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要始终盯住进口货物防控不放,围绕仓储物流、消毒消杀、拆包使用和接触人员防护、管控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暗访排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始终盯住疫苗接种不放,全面落实领导包保机制,细致深入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始终盯住集中隔离点和集中居住点不放,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确保无缝管道式闭环管理到位。要始终盯住常态化防控不放,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出差和接待管理,积极倡导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防止人员过度聚集。要始终保持“热战”状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完善筛查预案,做好物资、人员、隔离点等各项准备,确保令发即行、快速有序。要始终盯住各方责任落实不放,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1/9 8:30:0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