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乡村进校园 让全会精神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01-08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滨海新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分乡村、校园通过“微党课”、思政课等生动形式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转化为具体工作、学习的生动实践。

    太平镇大苏庄村“微党课” 把全会精神宣传给周边村民

    日前,太平镇大苏庄村党委书记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全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课上,大苏庄村党委书记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

    “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立足本村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这对奋力推动全村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苏庄村党委书记说。

    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宣传给周边村民。老党员边振春说:“作为村里的老党员,今后我要继续向年轻党员们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精神。我现在虽然退休了,但还可以为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将一如既往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杨家泊镇送青春思政课进校园 感悟全会精神 点亮青春之光

    为引导青少年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日前,杨家泊镇公共服务办、团委及妇联邀请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学员走进高庄中学,为同学们送来一堂生动精彩、意义深远的青春思政课。

    市青马学员、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田伯雄带领同学们了解全会精神,详细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结合初中学生正在学习的政治和历史课程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一次紧贴时事、内容充实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同学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市青马学员、天津职业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天赐用“什么”“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内涵逻辑深刻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基因密码,号召同学们将领会全会精神与当前学习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青春昂扬的斗志、积极向上的态度扎实完成好学业,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年气象,贡献青年力量。

    部分同学在课后表示:“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尽快成长为与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栋梁。”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感受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力量,力争做尚学、健康、明理、诚信、守规的新时代青少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8 8:39: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