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奋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2-01-08 08:0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7日,滨海新区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市部署要求,对全区征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征兵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戴雷传达。区军事部部长赵子海部署。区军事部政委任锡辉主持。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参加。

    单泽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决扛起备战打仗的使命责任,全面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征兵工作有序开展,兵役登记连续5年达到100%,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96.5%,实现“六连增”,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在2022年干出更好成绩。

    单泽峰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是关系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更是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视野、树牢系统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优中选优,大规模征集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入伍,源源不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要聚焦征集重点,精准挖掘潜力,健全高校征兵工作领导机制,持续抓好定向培养储备工作,开通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引导更多优秀青年融入国防和军队建设。要严格标准要求,抓好标准化体检站试点建设任务,严把政审关、严把学历关、严把定兵关,确保兵员质量。要加强优抚安置,做好服务保障,让“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让退役士兵人尽其才、才得所用。

    单泽峰强调,征兵工作横跨军地两条线、涵盖社会多个领域,军地双方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深化军地联动,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协同配合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风险防范要到位,合心合力合拍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征兵体检医院领导、主检医生,驻区高校领导和征兵工作站站长,渤海石油武装部长,区军事部机关相关人员和塘、汉、大人武部军政主官、负责征兵工作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开发区武装部长,各街镇行政主要负责同志、武装部长参加分会场会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8 8:39: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