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连茂君深入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调研 传承弘扬实业报国精神 打造特色海洋文化品牌
发布日期: 2022-01-07 08:2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6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实地调研新区特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所属大型国有化工骨干企业,由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世界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和爱国企业家李烛尘等人于1914年创建,是中国制碱工业的摇篮和近代化学工业的发源地。连茂君走到企业沙盘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技术、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走进企业发展历程展示厅,面对一幅幅经典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份份翔实的资料,连茂君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深入感受范旭东、侯德榜、李烛尘等民族化学工业先驱们百折不挠、实业报国的精神。连茂君指出,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始终秉承当年民族企业家创业时“相信科学、发展实业、顾全团体、服务社会”的四大信条宗旨,将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紧密相连,自强不息、砥砺奋进,充分体现出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要进一步深入挖掘研究档案史料,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现手段讲好企业历史、新区历史,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努力做到不忘历史、继往开来。

    天津市古林古海岸遗迹博物馆位于天津市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是中国首个古海岸贝壳遗迹博物馆,是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直发挥着海洋文化传播、海岸遗迹保护、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作用,先后成为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连茂君走进展区,仔细察看展馆介绍,详细了解贝壳堤保护现状,强调要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提升展示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充分挖掘、强化联动,系统梳理整合海洋文化资源,打造海洋文旅联合体,整体宣传推介,综合保护开发,形成独具特色的新区海洋旅游文旅品牌。

    连茂君在调研中强调,新区历史文化、海洋文化资源丰富,实业报国、创业创新精神特质鲜明,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实业报国精神,积极挖掘海洋文化内涵,涵养滨海城市文化气质,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滨城”特色文化品牌,焕发“我是滨城人、奉献大滨城”热情,激发“二次创业”奋斗激情,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信心百倍地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许红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前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7 8:36:1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