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抢抓机遇攻坚滨城建设 稳中求进推进高质量发展 ——写在区委四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际
发布日期: 2022-01-06 08:5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时代大潮澎湃,新发展只争朝夕。2022年新年伊始,区委四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于1月5日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对于全区上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一年,新区以“十大工程”为牵引的“滨城”建设全面启动,以“十大龙头项目”为支撑的新动能加速集聚,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为引领的创新发展可期,以“十大改革”为动力的攻坚聚能蓄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向优向新向稳。新区一年来之所以能取得美丽“滨城”建设新成效、创造高质量发展新业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这也进一步印证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赢得中国共产党更加伟大的新荣光贡献出滨城力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开展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政治“三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同时,2022年也是新区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双城”发展布局,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提速之年,使命艰巨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都要求新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七个“突出”:突出稳中求进,明确发展目标和思路;突出质效提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突出结构优化,强化创新改革开放;突出利民便企,加快美丽“滨城”建设;突出精准滴灌,完善优化政策;突出主动作为,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风险;突出提升能力,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我们在奔跑中迎来充满希望的2022年。这注定是一个熠熠生辉的年份、一个激情澎湃昂扬向上的年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业绩、展现“滨城”建设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写在区委四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际&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7 8:36:4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