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滨海新区农村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1-02 08: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遍滨海新区广大乡村。新区涉农街镇党委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基层农村党员群众以全会精神鼓舞干劲,以“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加快迈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让学习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在小王庄镇,镇党委结合实际采取各级书记讲、“三会一课”学、微信公众号出题答、文明实践一起推、党员干部一线做、走村串户做家访等多种形式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为使学习更加生动具体有效,全镇各级党组织还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让六中全会精神在田间地头、百姓身边求解问答,让学习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零距离、面对面、实打实的学习交流让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解开了思想疙瘩、消除了畏难情绪、重塑了发展信心。老党员王大爷说:“听了宣讲,我们跟着共产党朝前奔的念头更坚定了。”

    市级法制示范村小苏庄村是一个土地资源相对较少的村庄,村里的几家企业由于一些因素经营也受到了影响,村庄整体发展也因此受到了制约。这时,镇党委干部来到小苏庄村,与村党支部一起分析当前有利于发展的形势,并结合村庄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小苏庄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挖掘土地资源,合理规划各类资源,以合作社集约管理开发、农业旅游开发、工业企业转型、农业产品综合研发加工、市场挖潜为重点,为建设美丽家乡作贡献。”

    据了解,镇党委还先后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稳定、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经过科学分析、深入研讨,提出打造现代农业强镇、田园休闲文旅名镇、清洁能源特色小镇的“三镇”建设新目标,走绿色强镇富民的共同富裕之路。

    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全会精神

    太平镇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解读六中全会精神。

    据了解,太平镇大道口村宣讲员利用晚上群众在家休息的时间,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旁,让群众利用闲暇时间在休闲广场学党史、学政策、谈想法、谋发展,凝聚干群力量,坚定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大道口村宣讲员还带领村民集中学习,让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将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指导工作和生活。

    同时,大道口村积极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相互推送权威理论解读和各类报刊社评,帮助加深理解、促进吸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广泛学、闲暇时间点滴学;广泛开展“全会精神我学习”等活动,持续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改进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让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一线、直抵人心。“通过看电视、手机、报纸,知晓了相关内容。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听党的话,服从党的纪律。我要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尽自己所能为支部分忧解难。”老党员刘大爷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2 8:32: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