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滨海要闻

单泽峰带队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压实安全责任 加大安全投入 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1-02 08:0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滨海新区南部区域和中部地区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单泽峰先后来到长兴化学(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鲁华泓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善门口油库、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天津储备库,向坚守一线的企业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走进仓库、车间,现场察看物资存放、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等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安全管理、高风险作业环节管理措施、员工安全培训以及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企业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将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单泽峰强调,安全生产绝不能有半点马虎,须臾片刻都不能放松。新区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新区之特、新区之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融入安全生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扛起安全监管责任。要坚持以案为鉴,持续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督促所属企业开展新一轮警示教育,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名职工,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的血液,渗透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发挥网格作用,制定全面排查方案,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危机感,深入一线,全面排查整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平安滨海建设水平,为美丽“滨城”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2 8:32:5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